杂。自留地。不常上。微博@筱月suki-

【水千丞渣攻群像同人】188楼盘开盘啦!(续)【中秋贺文】

前文点我

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还是给他们一个大团圆结局好了,所以时隔三个月写了个续,手可能有点生,求轻喷_(:з」∠)_


正文>>>>>>>>>>

(八) 

       前一天剪彩之后简隋英心里一直有个结,总觉得明明一开始都好好的,却在剪彩仪式上闹得不愉快了挺不舒服的,虽说是祖宗们,可自己好像也是闹事的罪魁祸首之一。

       想来想去,最后还是让助理重新安排了一次私下的庆功宴,就当是普普通通吃个饭,让那天的不愉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挽回挽回他简少的形象。

       好在大家也都很赏脸地应下了这个局。

       饭局当天,简隋英和李玉一副主人的姿态,最先到达饭店等候客人。包厢里的茶几上摆了几瓶高档的红酒,俨然一副想让大家喝个尽兴的架势。简隋英考虑着,红酒不像白酒,没有那么容易醉,要是拿白的大家喝醉了又争起来就功亏一篑了。

       “哥!”最先到的是白新羽和俞风城,白新羽一进包厢就屁颠屁颠的凑到他哥身边,仿佛剪彩那天说那些伤他哥面子又伤他哥心的不是他一样。

       简隋英今天是打算充当和事老的角色的,但是遇到白新羽还是拉不下好脸,应了一声却没了下文。

       白新羽也算是很有眼力见儿,一看他哥这样子就知道还在计较,用手拍了拍简隋英的胸口顺了几下毛,没有任何心理障碍地就认了怂:“哥你说的没错,俞风城他就不是个东西,我眼瞎了才会喜欢他,嫂子多善解人意啊,上得厅堂下得卧房的,哥看上的人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你就当我那天说的都是放屁行了吧,别和我这个畜生一块儿计较了好不好?”

       俞风城:??????

       李玉:……

       虽说一听就是马屁,但是这马屁确实把简隋英拍舒服了,差点没笑了出来,但还是努力绷住脸色说:“光和我道歉有什么用?还有呢?”

白新羽循着简隋英的脸色看着起了效果,立马乘胜追击地跑到李玉身边:“嫂子消消气,我错了昨天不该那样说你,你和我哥简直天造地设的一对,别跟我一般见识好不好?”

       简隋英见白新羽的样子终于憋不住露了笑,抬起膝盖往白新羽的屁股蛋上顶:“你就知道拍马屁!”

       这下直接把白新羽顶的嚎破了嗓:“啊啊啊疼啊哥!”

       “疼?”简隋英根本没使力,见白新羽这屁股让人碰不得的德性愣了一秒便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使坏地加重力道又给一膝盖:“昨儿晚上干什么了就疼?”

       一直站在一边的俞风城尴尬地咳了一嗓子:“简哥,先坐下再说吧。”

       饭桌旁的板凳太硬,白新羽揉着屁股蛋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原炀和顾青裴说着笑推门而入。

“都还没来呢?”顾青裴环顾了一下偌大的包厢,沙发上坐着的却只有四个人,笑着问。

“对啊,只到了你们几个,随便坐,他们应该都在路上了。”李玉让服务员给两位倒了茶,原炀和顾青裴也就先坐在了沙发上。

随后门被一个戴着鸭舌帽,脸上还被墨镜口罩的人推开了,身后跟着进来的三个人全是差不多的装扮。听见门外一个人说:“应该没有粉丝和媒体发现你们,你们进去吧。”

“哟。”正在喝茶的白新羽看到全副武装的四个人发出一声感叹:“什么情况啊这是,走错片场了?”

周翔取下墨镜:“不好意思啊,因为怕被认出来只能这样了。”

顾青裴吐槽:“可是你们这样不觉得更引人注目吗??”

简隋英笑着说:“请你们吃顿饭可真麻烦啊?公众人物真是辛苦了。”

       周翔和晏明修进了包厢便卸下了武装,直接坐到了饭桌的椅子上,何故还站在门口说:“小松辛苦你了,你先回去吧,等会儿不用来接了我和居寒自己回去就行。”

       小松:“好,那我先走了,你们吃的开心,等会儿回去小心一点。”

       顾青裴指指门口还在和小松说话的何故,问到:“你们这样也就算了,为什么何故也要这样打扮?”

       “因为之前宋居寒的事情,何故的样子被曝光过,虽然事情过去挺久了但是还是为了以防万一哪个粉丝还记得何故的样子,就暴露了宋居寒的踪迹。”周翔解释道。

       “真是辛苦你们了……”顾青裴拿了一盘零食放在了餐桌上顺便坐了下来,问道,“你们是刚从同一个片场过来吗?”

       “不是的,”何故走进来脱下装备解释道,“刚刚从饭店后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碰见了,所以就一起上来了。”

       原炀紧跟着坐在顾青裴身边并立马抓住了他自以为的重点:“所以走饭店的后门更容易偶遇明星啊?”

       正没有人能够接他的话茬的时候,听见门口温小辉健气的声音:“知道了知道了,答应你今天不喝很多行了吧。”

       包厢的门随着温小辉的声音打开。

       一进门就看见宋居寒晏明修周翔三个大明星直接惊呼:“天哪我今天真的能和大明星一块儿吃饭啊?”

       白新羽插了一句嘴:“说得好像你昨天不是和大明星一块儿吃饭似的。”

       “今天是私下嘛,和昨天可不一样~”温小辉虽然满心荡漾,但正事还是没忘,坐在简隋英旁边的沙发上挠着脑袋小声和简隋英说:“那什么,简大少,昨天典礼上我说胡话差点砸了你们的剪彩仪式,不好意思啊,我这人就这样,一喝多就犯浑,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别记我仇哈。”

       温小辉这么正经的道歉倒是让简隋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没事儿,你看你简哥像是记仇的人吗?就连我自己还添油加醋了一瓢呢,你别往心里去就好,今天这饭吃的痛快最重要。”简隋英站起身和还站着的洛羿说:“人还没来齐呢,随便坐。”

       包厢的门再次被推开,赵锦辛一进门便感叹了句:“呀,来了这么多人啊。”

       温小辉挥手和黎朔打招呼:“黎大哥!”

       “诶?我哥还没到?”赵锦辛环顾了一周没有发现邵群的影子,问简隋英。

       “对啊,他还没到呢,不过应该快了吧。你们先坐会儿,吃点瓜子什么的。”简隋英把剩下的一盘零食放在了另一张餐桌上,之前坐在沙发上的人也都入了座,俞风城悄悄地在白新羽的座位上加了个靠枕。

       赵锦辛和黎朔刚坐下,周谨行和丁小伟就推门而入。

       周谨行看着已经入座的两桌人,抱歉地说:“不好意思,是不是来晚了?”

       “没晚没晚,我们也才刚入座呢,你们快坐下吧。还有俩口子没到呢。”简隋英招呼着,周谨行看着他们那桌已经坐了八个人了,便和丁小伟坐到了顾青裴那一桌。

       赵锦辛笑着打趣:“这一般呢,最后一个登场基本上都是大boss了。”

       桌上的人听着赵锦辛的这一句调侃都笑了,边聊着天边吃着瓜子,快十分钟了大boss却迟迟未登场。

       “这邵群怎么回事,到底来不来啊?”温小辉问着。

       李玉低声问简隋英:“你和邵群打过电话了吗,他们还有多久到?”

       “刚刚他给我发了个微信说会迟一点到。”简隋英和李玉商量,“要不咱们先开始?”

       李玉点点头,表示同意。

       简隋英清了清嗓子,用酒杯碰了碰餐桌:“那什么,邵群他可能会晚点到,要不我们不等他了,直接开始吧,等他到了直接先罚他三杯!”

       众人纷纷举杯表示同意,简隋英刚吩咐服务员可以上菜了,包厢门就被打开了,进来的却不只是邵群和李程秀。

       

(九)

       李程秀怀里还抱着一岁多的邵正。

叼着奶嘴的小宝宝瞪着大眼睛颤巍巍地扫视着包厢里陌生的叔叔们,温小辉第一个惊叫着跑到李程秀面前和邵正大眼瞪小眼:“天哪这谁家小可爱!”

       赵锦辛被惊得咽了好几口唾沫才说出话来:“我去,哥你怎么把你们家儿子也带来了?迟到了不说,还故意来秀恩爱?”

       温小辉过去了之后,好几个人也都新奇的过去逗小宝宝。

       邵群苦笑不得地给大家表示歉意:“不是我想带来,临出门前儿子闹起来了,怎么都不肯消停,非得他妈妈,啊不是,非得程秀抱着他才止住哭,程秀一撒手他就又开始闹了,也不知道今天吃错什么药了平常他没这么粘人的。这不,迟到了也都因为他,来晚了对不起啊对不起,你们开始了吗?”

       “刚准备开始呢,大boss就登场了。”温小辉逗着邵正,没好气的说。

       “大boss?什么大boss?”邵群没反应过来。

       “还不是你这个大boss。”简隋英解释着,突然发现邵群和李程秀没有地方坐,“好像没多余的椅子了啊,我不是先和他们说了18个椅子么。”

李玉起身去喊门外的服务员:“加两个椅子吧,再加一个儿童座椅。”

“就加到我们这桌吧,我们挤一挤。”简隋英那桌的人把椅子间的距离缩小,方便放下三个椅子。

“不好意思啊,简少,给你们添麻烦了。”李程秀歉意地说。

简隋英连连摆手:“不不哪儿的事,你这么说邵群该找我不痛快了,况且这小家伙正好可以增添一下气氛嘛。”

儿童座椅拿来之后,邵正端坐着还没一秒,超长的反射弧好像终于反应了过来自己正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双手挥舞着义无反顾地要爬到座椅外面去。

“哦好好好,爸爸在爸爸在。”李程秀见状只好重新把邵正抱到自己的腿上,对着服务员解释着:“麻烦你还是把儿童座椅撤下去吧,这坐着太挤了,而且我估计宝宝也坐不惯。”

“那你待会儿一直抱着他呀?”黎朔问道。

“要不别撤下去了,就放到一边吧。”邵群说,“待会儿给我抱着你好好吃饭。”

这么一会儿工夫,菜已经陆续上了一半,邵群把每种菜都夹了一筷子到李程秀的碗里:“你先吃,我抱会儿。”

李程秀把邵正交到邵群手里,温小辉看着邵群抱着孩子的画面,扑哧笑了出来:“邵群抱着孩子,这画面我以前可真是从来没想过啊,真是太美了。”

话音刚落,李程秀还没吃几口,孩子就又哭了出来,张牙舞爪的想要逃离邵群投向李程秀的怀抱。李程秀立马放下筷子,嘴里的才还没来得及嚼完就只好又从邵群手里重新接了过来,孩子果真立马不哭了。

赵锦辛一脸惊讶:“宝宝难道只认嫂子,连我哥都不给抱?”

黎朔幸灾乐祸地调侃:“谁让邵群只是名义上的爸爸呢,还是比不过亲生的。”见邵群没吭声,黎朔见好就收,转移话题问李程秀:“宝宝吃了吗?”

“吃了,出门前就吃了的。”李程秀回答,“要不邵群你先吃吧,我抱一会儿。”见也没有别的办法,邵群只好先顾上自己吃了几口菜。

“哎,洛羿,咱们也弄一个吧,你看小邵正多可爱啊。”温小辉小声的和洛羿咬耳朵。

“怎么弄,你给我生?”洛羿轻笑着问。

“去你的,我说找个代孕,就像程秀他们一样。”

“你光顾着新鲜,你看李程秀现在连饭都吃不了。”

“哎也是,这可真是个麻烦事。”温小辉向李程秀投以羡慕加同情的眼目光,随后把账一并算在了邵群头上,“邵群,你们到的前一秒我们才刚说要罚你的,三杯!”

“好好好三杯,”邵群自知理亏,连声应下。扫视了一周却只发现了红酒,“三杯红的?”

“我怕今天大家喝白的又会醉,所以只带了红的,没让你一次全喝完,慢慢喝,三杯起喝!”简隋英跟着解释,特意给邵群“特殊待遇”,拿了个包厢里最大的200ml的酒杯,并且几乎倒满。

       这桌刚给邵群罚了酒,那桌丁小伟就站起身:“程秀,要不你先吃吧,我来替你抱下孩子。”

       “啊?那怎么好意思,不用管我没事的,你继续吃吧。”

       “我刚刚吃了挺多的,你把孩子给我哄睡着了就行了,免得耽误你吃饭。”丁小伟说着便把手伸出来,邵正看着眼前这位陌生叔叔破天荒的不认生,不吵不闹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像是在默默打量这个人是好是坏。丁小伟在邵正面前轻轻地拍了拍手,“你看,小家伙像是喜欢我的样子。”

       “程秀,你就给小伟哥抱一会儿吧,他有经验,把宝宝哄睡着了就安分了。”周谨行也跟着劝李程秀。

       “要不…你就给小伟吧,他们家三个孩子呢,肯定比你有经验,不然你一直抱着也不是个事啊。”简隋英觉得这也不为一个办法。

       李程秀犹豫着,最终还是把孩子小心地交到了丁小伟的手里。孩子不哭不闹,很顺利的便脱了他的手。丁小伟抱着邵正坐到一边的沙发上,邵正蜷在丁小伟的怀抱里,一只手紧紧地圈住丁小伟的大拇指,铜铃般的大眼睛望着丁小伟一眨不眨。

       丁小伟逗着邵正,嘴里轻轻念叨着:“咱们睡觉觉好不好?”

       邵正离开李程秀好一段时间了还这么安静,让李程秀心里松了一大口气,准备开始享受佳肴,跟邵群感叹:“看来咱们还真要学学育儿经了。”

丁小伟摇晃着怀里的邵正哄他睡觉,轻声答话:“随时欢迎来我们家串门啊,咱们可以交流交流养孩子的心得。”

温小辉也跟着凑热闹:“那我和洛羿以后要是也有了孩子,能不能也拜你为师啊丁老师?”

众人笑起来,丁老师“嘘”了一声:“孩子好像睡着了。”

“这么快?真有你的啊小伟。”邵群惊讶,他在家的时候哄邵正睡觉可麻烦了,不把他和李程秀闹得精疲力竭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丁小伟轻轻把邵正放在沙发上,李程秀轻轻走进一看,小家伙的胸口一起一伏的,看起来睡得很香很沉,一时半会儿应该是不会醒来。“太谢谢你了小伟哥,快继续去吃饭吧,他暂时应该不会闹了。”

“恩,这样大家也都放心了。”丁小伟功成身退,重新回到饭桌上。

 

(十)

随着小邵正安稳入睡,众人的注意力也终于从邵正转移到饭桌上。

简隋英突然想起前一天剪彩媒体写的报道,笑着说:“哎,我昨天刚学一新词,叫‘188男团’。”

“你可别说,这‘188男团’说高个顶个的高,说富个顶个的富,说帅个顶个的帅,简直就是京城最佳高富帅男子天团啊。”周翔抿了口红酒,顺着简隋英的话茬扩展。

温小辉翻了个白眼,嗤笑道:“说渣也是个顶个的渣吧?咱们邵群可是188渣男团团长,大boss级别的人物啊。”

“嘿,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邵群似乎是心情好,没和温小辉计较。

温小辉本没有恶意,但简隋英还是怕又重蹈剪彩仪式上的覆辙及时在火苗还没烧着的时候就把它浇息:“诶诶诶,说归说,不准点名道姓人身攻击别人啊。”

“知道了知道了,嘿嘿,不说别人,说自己家的可以吧?”温小辉夹口菜,笑嘻嘻的把枪火对准自家那位,一本正经地愤愤不平道,“我觉得啊,奥斯卡欠我们家洛羿一个影帝。”

丁小伟伸着脑袋接着温小辉说:“我们周谨行也不赖啊,装失忆骗了我半年多呢,那演技也是杠杠der!”

这些人,一言不合就开始翻旧账。简隋英显露本性也开始凑热闹:“呵,你们有我惨,努力半辈子,养了仨小白眼狼,仨!”简隋英伸出三根手指以示强调。

白新羽不解,掰着指头也没数清怎么就三个白眼狼了:“怎么就三个了啊,嫂子,小林子,还有谁啊?”

“你呗!胳膊肘往外拐的白眼狼!”简隋英没好气的戳了戳白新羽的额头。

顾青裴笑着说:“原炀当初倒是没有演戏,直接下药强上的。”正喝水的原炀被噎了一嗓子,他没想到顾青裴如今这么爽快的就把当初的事情交待了。不过当初顾青裴的“艳照门”事件闹得人尽皆知,顾青裴对这件事不看开也难。

众人起哄嘘原炀,原炀有苦难言,只好把宋居寒拉来垫背:“那,宋天王呢,我听青裴说何故也没少受过宋天王的折磨吧?”

“我……”宋居寒自知理亏,没话反驳。何故出面替宋居寒挡枪:“居寒是因为年轻的时候不懂爱。”

“啧啧,瞧瞧这护夫样。”周翔摇着头直感叹。

宋居寒不甘示弱,问道:“你们呢?”

周翔转头去看晏明修,一副“自己当初做了什么自己交代”的样子。

晏明修低声承认:“我眼瞎,认错人了。”

       白新羽瞬间感觉找到了共鸣:“我们家这位半斤八两,一开始根本没认清自己的感情,还以为爱的是别人呢。”

       简隋英听完一圈众人的交待,感觉脑内cpu快要因为消化不了偌大的信息量而烧坏,可是八卦之心却无法满足,逮着还未交代的最后两口子,看热闹不嫌事大地问道:“那赵锦辛你们怎么回事儿啊。”

       “我们?”黎朔冷笑一声,“当初锦辛接近我可是他哥给他下的任务呢。”

       “嘿,”简隋英抓住了重点,兴奋地笑了一声,“这么说来最后还是绕回到邵群身上了啊,你可够有能耐的啊邵大boss?”

简隋英端起酒杯给邵群敬酒,邵群默认着接下了“大boss”的头衔,眼见着第二整杯红酒都快见了底,李程秀慌忙拦住了邵群:“即使是红酒也不能喝这么猛啊,你见过谁喝红酒想喝白酒一样整杯倒满然后大口大口地往嘴里灌的?”

简隋英笑着出了个馊主意:“这样吧程秀,要不你帮着邵群喝一杯,这样我们就放过他。”

       “程秀不能喝……”

       “好。”邵群还没说完,李程秀就干脆利落的应了下来,“没事的,红酒而已,我慢慢喝不会那么容易醉的。”

       “哎呀嫂子真爽快,没事儿,我们不要求你全干,一次喝一小口就行。”赵锦辛唯恐天下不乱地直鼓掌。

       事实证明这次的庆功宴简隋英办的极其成功,虽然大家凑在一起就免不了翻出从前的旧账当做谈资,但是今天的气氛可比剪彩仪式上的融洽多了,简隋英有些欣慰,也很有成就感。这群人不仅是商业伙伴,更是不可多得的朋友,虽然凑在一块总觉得像个随时会引爆的定时炸弹,但是若是有机会,能够聚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

       一桌饭菜被消灭了个大半,庆幸邵正自睡着以后就一直没有醒来哭闹,众人吃饱喝足地放下了筷子。

李程秀的酒量简直和传闻中的一样不堪一击,但他一直坚持着跟着大伙慢慢抿着红酒聊着天,等到他回过神来,发现眼前已经出现重影了。李程秀终于伸出手轻轻地扯了扯邵群的袖口:“邵群,我觉得我有些晕……”

邵群转头便看见李程秀上脸得厉害,除了第一次把趁李程秀喝醉把他上了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有舍得让李程秀喝醉过。虽然现在很不是时候,但是此时脸颊通红精神恍惚的李程秀确实把邵群看得有些心猿意马。

“嫂子是不是醉了?”赵锦辛的一句话拉回邵群的七魂六魄。

“我就说了吧,程秀他不能喝酒。”心动过后更多的是担心,邵群眉头紧锁着,摸了摸李程秀有些发烫的脸颊。

“我哪知道一杯红酒也能醉成这样啊,要不先把程秀放到旁边沙发上休息吧。”简隋英确实没有想到李程秀的战力这么弱,有些愧疚,想要起身过来搭把手。

李程秀没有醉个彻底,但是眼神已经有些涣散,嘴里还一直叫唤着邵群的名字,显得特别没有安全感。

       邵群看着心疼,犹豫了一会儿,说道:“要不我们就先回去了吧,程秀醉了,邵正回家也睡得舒服些。”

       “哥你行吗,要不我把你们送回去?”赵锦辛有些担忧,毕竟邵群不仅要照顾喝醉了的李程秀,还有睡着的邵正。

       “没关系,我叫我司机过来就行了。”邵群拿出手机拨了司机的电话。

       等着邵群司机来的同时,晏明修收到了助理发来的短信,说道:“要不我和周翔也撤了吧,明天下午还有几场戏要拍,助理已经在来接我们的路上了。”

       简隋英看了看时间,天色确实已经不早,他把银行卡给李玉让他去结了账,。说道:“那不然今天就先散了?希望大家今天都吃尽兴了,都早点回去休息吧。”

       全都填饱了肚子满足了胃口的大家纷纷表示赞同,一个个的拿出电话联系来接自己的人。

       邵群的司机到了,司机小心翼翼地把邵正抱进车里,众人一路把搀扶着李程秀的邵群送到饭店门口。

丁小伟朝着邵群挥舞着胳膊:“记得来我们家串门啊!”

“有时间会去的!那我走啦,再约再聚啊。”邵群坐在车里挥着手。

“好嘞好嘞,一定。”简隋英应着,“路上小心啊。”

送走了邵群,简隋英和李玉站在饭店门口陆陆续续的把人都送走才上了司机的车回家。

回到家,简隋英把自己的身子摔进柔软的沙发里,如释重负地长叹一口气。

“简哥怎么了?”李玉靠过来坐着问。

“今天可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简隋英双臂摊在沙发背上,仰着头看着天花板,顿了顿又说,“我怎么觉着,今天的红酒劲儿有些大呢。”

“不是这酒劲大,是你和太多太猛了,红酒也不能这么喝啊。”

“我今天开心嘛。”

李玉笑着摇摇头,准备去给他倒杯茶醒醒酒,还没起身却被简隋英一把拉住又重新跌回了沙发里。

“我是不是上脸了?我怎么觉得我脸上特烫啊。”简隋英的尾音有些飘忽,带点撒娇的语气。

李玉伸手摸了摸简隋英的脸,确实温度有点高,便点了点头。“我给你拿毛巾擦脸醒醒酒。”

“不用了,醒酒可以用另一种方法。”

“恩?”

“酒精可以刺激多巴胺激发荷尔蒙,所以如果……”看着李玉一脸疑惑地样子,简隋英本来还想耐着性子和李玉上上一课,可是装傻充愣的李玉首先按耐不住了,微醺的简隋英实在太秀色可餐,诱得他直接上口堵住简隋英胡说八道的嘴。

……不,不仅上口,还上手扒了他的衣服。

“嘿你这熊孩子,怎么不听大人把话说完呢。”简隋英喘着粗气,任凭李玉在他身上又亲又啃。

李玉抬起头,璀璨的眸子对着他狡黠一笑:“谁让我是小白眼狼呢?”

 



















没啦=w=



















真没啦!中秋节吃什么肉啊!吃月饼去吧么么哒!

评论(3)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期一会tsuki | Powered by LOFTER